书雨

从手心中溜走的幻象

【莫乔莫】仓鼠饲养手册

拉个郎。其实也不能算拉郎吧,好歹一个队的呢!而且我觉得一帆那种性格,应该还是让莫凡很能接受的吧。

没怎么写过文,就,别嫌弃我…………_(:з」∠)_

还有我也没真养过仓鼠,文章里提到的都是百度姐姐教我的。肯定有很多BUG的。比如说仓鼠其实最好不要放出笼子,因为很容易乱跑。大家就不要太计较了orz

我就是觉得莫凡实在太像仓鼠了……不过我也觉得,自己不了解的东西还真是不要写比较好。下次不能这样了。


===========


仓鼠饲养手册

CP:莫凡x乔一帆


0

这可不是一个童话故事呢。

咳……说正经的。

少年养了一只仓鼠。


1

都说加卡利亚仓鼠是最适合初养者的宠物鼠——性格温顺、最容易亲近、不咬人。

不过少年觉得自己养的这只大概个假冒的。按加卡利亚鼠的习性,大家都认识三天了,你看我我看你的,应该算老熟人了。不说见面HELLO招手BYE吧,至少该在主人面前犯个蠢卖个萌了吧。但是这位先生不是,他现在连吃东西还都要藏着掖着不给你看,蹲笼子前面叫他名字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头一扭自己玩自己的,拱着个小屁股冲着外面。

作为一个主人,总被放置PLAY也觉得有点伤心呢。


2

少年听说隔壁的一位先生也养了一只仓鼠。于是这天吃完晚饭,少年敲了敲隔壁先生的门,进门就看见——

一只仓鼠正兴奋地啃着饲养笼里的树枝。

太兴奋了我感觉我已经看不清你快速移动的牙了,少年扶额。

隔壁先生看到少年僵直的模样,心下了然,微微笑了笑:“少天确实比较喜欢磨牙,但其他地方都很好。唔……不对,我觉得他磨牙这点也很好呢,很有活力吧?”

饲养笼里的仓鼠听到自己的名字,倏然停了下来,一双大眼睛子溜溜地盯着隔壁先生。隔壁先生依旧保持着温柔的微笑,伸手轻轻碰了碰仓鼠扒在饲养笼上的小爪子,仓鼠也回应似的低头亲了亲隔壁先生的手。

秀恩爱死得快啊。

少年真是满肚子的羡慕嫉妒。

于是少年立即掏出一个小本子,虚心向隔壁先生请教了起来,顺便拿着隔壁先生的少天仓鼠当了试验品,练了一整套“仓鼠超❤喜欢的按摩手法32招”。

端端正正当了快两个小时的学生,少年心满意足地回到了自己家。正巧家里的仓鼠先生也醒了,于是少年迫不及待地凑上去,伸出了手,等待仓鼠先生的临幸。

事实证明,这次学习确实是有很大改变的。原来仓鼠先生只是不理人,这次仓鼠先生很是抗拒地把少年的手推开,然后好像很是嫌弃似的头一扭跑到角落里去了。

而且少年莫名地感觉——仓鼠先生好像有点伤心。

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仓鼠的嗅觉十分灵敏,所以摸完别人家的仓鼠可一定要洗手呢!


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渐渐地仓鼠先生还是接受了少年。

嗯,没错,因为作者觉得总是被拒绝的少年实在是太可怜了,所以就跳过啦。


4

每个仓鼠都会有自己的个性和生活习惯。

这只仓鼠先生呢,他有几个很独特的爱好。

比如说——

仓鼠先生平时有个爱好是玩跑轮,这应该是所有仓鼠的爱好了,并没有什么稀奇的。但是仓鼠先生要么跑得特别快,要么就瘫在跑轮里,形成快跑——休息——快跑——休息的循环。跑得快的时候,少年觉得比隔壁先生家的少天仓鼠还快呢。

刚开始的时候,少年看仓鼠先生跑得好好的突然瘫下来吓了一跳,以为是跑的时候受伤了,左喊喊右叫叫,正急得不行的时候,发现仓鼠先生又快跑起来了。

……请把我的担心还回来。

后来发现仓鼠先生每次都这样也就习惯了。

再比如说——

仓鼠先生喜欢把少年放在食盘里的食物塞个满嘴,先全都运到角落里,再慢慢吃。吃的时候还特别小心,一旦有个什么风吹草动又立即把食物藏在木屑底下,还一脸警备地东张西望。

真是让人不能理解呢,又没人和你抢,少年暗自嘀咕。

还比如说——

仓鼠先生特别喜欢瓜子。

有一次少年窝在床上玩电脑,把仓鼠先生放在手边,结果仓鼠三番五次地跑开要去够床头柜上的炒瓜子。少年见状,伸手把瓜子袋子一提,只见仓鼠先生头也随之一抬。少年尝试着动了动手臂,结果瓜子袋往哪儿,仓鼠先生就往哪儿看,小脑袋一转一转的。

虽然还是一贯的面无表情,但是少年觉得仓鼠先生浑身都散发着渴求的气息。

于是少年每周就给仓鼠先生加一顿餐后小点了——两粒切碎的瓜子仁。

不过俗话说得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少年也有个怪癖——

仓鼠的饮用水要天天换,但是少年不知道为什么换得特别勤,闲着没事儿就把水换一次,一天要换好几次。

“仓鼠先生,喝点水……”

什么毛病,仓鼠先生觉得特别不解。


5

这天少年给自己的友人打电话。

“哎?英杰你养了只猫啊?公的母的?好看吗?”

“大小眼?那也挺帅的吧。过两天我回去,去你那里,顺便让我见一见。”

“唔……也待不了多久,仓鼠先生会等急的。”

“那成,那我就定7号的票了……我看看有几点的啊……”

正当少年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打开12306时,突然感到袖子一紧。转头一看,仓鼠先生正面无表情地扯着自己的袖子。

这是……?

“仓鼠先生,别担心,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我已经跟隔壁喻先生说好了,我回去的那几天他会照顾你的。要听喻先生的话,还要和隔壁少天好好相处哦。”

仓鼠先生还是面无表情地扯着袖子不放。

破天荒的,这天晚上仓鼠先生主动亲了亲少年的手,甚至为了和少年玩儿还晚睡了半小时。


6

于是时间就这样嘀嗒嘀嗒地走了下去。

说下午好、喂食、观察、玩耍、聊天、说晚安……

偶尔会接收到仓鼠先生发出的眼神电波,偶尔会被小小地亲一下手指,大部分时候只能看到仓鼠先生的潇洒的背影或者没有任何波动的表情。

但是我知道他一直在听我说呢。少年笑了笑。


7

哎?你问后来吗?

后来就这样日复一日,过着这种平淡温馨的日子呗。

——直到死亡将他们分开。

是不是有点无聊?但是对他们俩来说可都是一段超级有趣的日子呢!

什么?仓鼠变成人?哎呀你们小说看多了吧,现实里怎么会存在这种东西呢!不会的不会的!

不过我告诉你们哦,在另一个平行的世界,少年和仓鼠先生还是相遇了,不过这次他们可都是人类啦!然后他们玩了同一款游戏,然后机缘巧合还成为了队友跑去打起了职业联赛,还一起登上了领奖台,举起了冠军奖杯。这中间还发生了好多好多好玩儿的事情呢!唔……如果写成小说的话,可得写一千多章呢!

是不是有点棒?那对他们俩来说也是一段超级有趣的日子呢!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书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