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雨

从手心中溜走的幻象

【交个作业】【于远】冬天假日生活

新百花群里的作业。

几年没有动过笔了,现在写的不是论文就是报告………………orz

意思一下。感受一下我对于锋和邹远的爱就好啦!!千万不要嫌弃我!QAQ

希望大家都来搞一搞萌萌的于远!!

流水账。渣文笔。私设有。


冬天假日生活

CP:于锋X邹远。



1.早上七点的早安吻


“邹远——起床了!”卧室外传来于锋的声音。

没有回应。


好吧,这也可以理解。周日嘛。

联赛在周六进行,因此大部分战队都会给自己的选手在周日放个假休息休息。所谓休息休息,可以翻译成赖床、吃、找人PK、刷微博、算卦、抽烟、耍猥琐、逛街、会基友,各种各种,总之大家都能理解的。


于锋见没有回应,便走过去敲了敲门,开门进去。


冬日的阳光投过碎花窗帘朦朦胧胧地投射下来,照得房间里一层淡淡的温暖的光。床上隆起的被子微微又规律地起伏着,显示着主人对被窝的贪恋。房间里发出空调风特有的轻轻的呼呼声。


今年K市的冬天反常得冷,不习惯冻的邹远最近连睡觉都非要开着小暖风吹着睡。

——真是一朵让人想怜惜的娇花啊!

作者想着流下了鼻血。


于锋坐在床边,拍了拍裹着被子赖床的人。

“邹远,起了啊,别赖了。”

“……今天休假好不好啊,才几点啊就起了,再睡一会儿嘛……“被窝里的人嘟嘟囔囔地念叨。

“嘀嘀咕咕说啥呢这是?”于锋表示根本没听清。


于是于锋弯下身子,准备凑过去听个仔细。

……好家伙又不念叨了,你想说什么你倒是说啊。

于锋大大,你和一个睡迷糊的人讲逻辑干什么呢。


床上的人短短的黑发乱杂杂地铺在枕头上,脸上带着睡眠产生的淡淡的粉色。因为被吵了几下,睡意大概也没那么浓了,眼睛将睁未睁的,眼睫毛也随着轻轻颤动。刚刚念念叨叨的嘴巴现在倒是安静,微张着,一起一伏地呼出微热的气体。


于锋心里动了动,伸手把邹远额头的乱发顺了顺,然后俯下身去。

——在邹远鼻尖上轻轻吻了一下。

然后凑在邹远耳边轻声说:“煮了你喜欢的清水面,加小泡椒的。快起吧,面不经放。”

说完又拍了拍隆起的被子,起身出了卧室。


留下卧室里的人裹着被子,红着一张脸。

这下真睡不着了。



2.早上十点的围巾


前段时间的几场比赛百花打得不错,但也打得很辛苦。不过随着于锋和百花的配合度越来越好,以于锋和邹远为核心的新百花战术也逐渐建立起来,百花粉对自家战队也越来越充满了希望。

为了犒劳一下辛苦了快两个月的自己,于锋和邹远打算今天出门逛逛,顺便也置办点新行头,毕竟过段时间就到春节了。


吃完了于锋大大的爱心清水面,两个人自觉地做了会儿基础训练,然后就收拾收拾准备出门了。


于锋先一步拾掇好,站在门口等正在系鞋带的邹远。

系好鞋带的邹远站直身子,正回头检查裤脚,突然感到脖子上一暖,只见于锋把之前两人一起买的长围巾一圈一圈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好了。走吧?”说着于锋伸手,牵着邹远的手,一起揣进了自己的风衣口袋里。


暖和得都有点热了呢。



3.中午一点的火锅


男性的逛街效率确实高,就上午一会儿,两个人就把计划买的新行头全搞定了。

“吃啥?”于锋顶了顶邹远的肩问道。

“随便吧……我都可以的。”邹远一边回着莫楚晨的短信一边回道。

“没有随便。赶紧想想。”

“唔……吃火锅?俱乐部附近不是新开了一家吗,张伟前辈前段时间去吃过,说还不错。”

“行!那走起!”


进了店,两个人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毕竟是俱乐部附近,蹲守的荣耀粉多,还是注意下比较稳妥。

不一会儿,底锅就烧热了,一碟碟的菜倒了下去。


邹远一边等菜熟,一边在碟子里调酱。

“哎你少放点辣,上午给你面里放的小泡椒还没吃够啊。”于锋一边说,一边伸手按住正猛到辣酱的邹远。

“好吃啊,当然没吃够。”嗜辣份子理直气壮。

“见好就收啊,冬天别吃太多辣,虚火太旺对身体不好。”给于锋大大的生活小常识点个赞。

“……好吧。”邹远一脸遗憾地放开了辣酱瓶子。


“好了好了,菜熟了,快吃快吃。”说着于锋夹了几片山芋放邹远碗里。

“嗯。”邹远也礼尚往来地夹了点生菜叶放于锋碗里。


……你们矜持点行吗。

——还没谈恋爱的作者特别想烧死这对腻歪的小情侣。


4.下午三点的暖阳


吃完火锅,两个人迅速拐去了俱乐部的后街,散散步消消食。

后街人流量不大,两个人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逛着。冬日下午的阳光温和又明亮,静静地洒在两个人身上,让人周身都感到那种浅浅的暖意。


逛着逛着,两人路过了后街的一个荣耀周边店。不过这种地方肯定是不能进去的,全是荣耀粉,进去立即被集火,还没机会死回复活点。于是,两个人就暗戳戳地站在门外角落的橱窗那边随意看看。


“哎于锋,我跟你说,我跟这家老板可熟了,他是张佳乐前辈的死忠粉。我没出道之前经常跑这儿玩。”邹远说着指向橱窗展示里的百花缭乱手办,“这个百花缭乱是第三赛季的限量版,是镇店之宝。我以前最喜欢跑来看这个了。”

橱窗里的百花缭乱,眼神坚定,肆意张扬地笑着,抬着猎寻的枪口,四周点缀着绚烂的烟花。旁边立了个小牌子,上面写着“联盟第一弹药专家”,显然是老板私心。

邹远望着那个手办有点出神。


于锋看着他带着憧憬又带着遗憾的表情就有点受不住了。

他自然知道张佳乐在邹远心目中的地位。就算张佳乐退役、离开百花、复出霸图,邹远对张佳乐的敬仰都没有少过半分。

但是于锋也知道,邹远的这种感情往往又会变成负面的箭刺回自身。

对自己的怀疑、之前操纵百花缭乱时的紧张、对百花缭乱打法的执着……

直面前方的于锋受不了邹远被过去束缚住的模样。


于锋猛拍了邹远的肩膀一下,说道:

“但是在我心中,这才是联盟第一弹药专家。”

于锋敲了敲橱窗玻璃,指着旁边的花繁似锦说道。


5.晚上七点的复盘


虽然是休假,不过两个人还是在晚饭后开启了电脑,对昨天的比赛进行复盘。


“邹远,你这边是怎么考虑的?”于锋按下了暂定键,转头看着身边的副队长。

“唔……我想想……本来我是准备强攻的,但我突然看小曾那个选位很好,我就想和他打个配合。毕竟我也不是很擅长强攻,打配合也许对战局更有利。似乎有点犹豫了?”邹远眨了眨眼,想了一下回答。

“嗯,有点犹豫。你看,就感觉节奏突然顿了一下。”

“对不起,是我没考虑清楚。”

“不用道歉啊,这不是什么问题。而且你这之后和小曾的配合打得确实很漂亮。不过呢……”于锋顿了顿又说,“如果你选择去打强攻,我相信你也会打得很好的!”

“但是……”

“没有但是。我相信你!”


相信你,相信我们。



6.晚上十点的晚安吻


于锋从卫生间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正看见邹远把自己团在被子里看电视。大概是空调暖风的缘故,邹远已经犯起了迷糊,头歪靠在枕头上,眼睛也有点睁不开了。


“困了?”于锋走过去坐在床边,伸手揉了揉邹远的头,笑着问。

“唔……有点。哎呀你别揉啦!”邹远一手揉了揉眼睛,一手轻拍着于锋捣乱的手。

“那就睡吧,前段时间确实有点累,这两天赶紧补补觉。记得明天早点起。”说着,于锋掖了掖邹远的被子,又伸手把空调风调小了些。


“晚安。”于锋俯下身又揉了揉邹远的头。

“嗯。晚安。你也早点睡。”


正当于锋准备起身的时候,邹远突然伸手拉住了他手,然后凑过去对着于锋的嘴唇就是一下。

碰一下还不算,还伸出舌头飞快地舔了一下于锋的上唇。


于锋就像是被僵直弹打中了一样,愣着没反应过来,硬是让邹远红着小脸打完了一套连击。

因为害羞,邹远很少主动做出什么亲密举动,因此刚才的攻击还真是在于锋的战术计划以外,打了于锋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职业选手阅读比赛的能力那是杠杠的,随机应变,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对面连击刚结束,于锋立即打了个漂亮的回防。反客为主,及时阻挡了邹远亲一下就跑的撤退意图,又加深了这个吻,重新把握了比赛的节奏。


“看来你是不困喽?那就干点儿别的吧。”



7.晚上十一点的情事

因为弹药专家小朋友有点害羞,所以只好拉灯了。



8.深夜零点的告白

“喜欢你。”

“嗯。我爱你。”

“……我、我也爱你”

“好知道了。你快睡吧。”

“嗯……”




评论(17)
热度(50)

© 书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