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雨

从手心中溜走的幻象

【乔安】胡萝卜与坚果

稍微逆一下自己的CP试试。

想写一个坚定又有男友力的小乔,和一个理性的小安……之间的童话故事- -。

已经尽量避免OOC了……先这样写,过段时间把原作小乔和小安的出场再翻翻之后再修改。

另外我遇到了一个很苦恼的事情,无论写谁x小乔,我的描写重点总会落在那个谁上面,我真的是小乔粉吗………………=L=



0

当你的尾巴蹭过我的耳朵,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清甜的胡萝卜的香气。


1

白兔先生和松鼠先生是这个小村子里面的常住居民。

最早最早的时候呢,并没有这个村子,然后一位狐狸先生来到了这块土地上,他凭借自己机智的策略和没有下限的手段建造了这个村子。村子并不大,但很美丽,清澈的小溪从村中流淌而去,娇艳的花朵和小鸟一起歌唱,金色的阳光洒落下来,透过郁郁葱葱的树木,在草地上投下斑驳的阴影。

白兔先生是在村子的建设过程中加入进来的。白兔先生有着公认的好脾气,性格温和,为人友好,小巧的三瓣嘴仿佛带着天然的笑容,每个人见到他都会觉得心里暖洋洋的。若是您经过他的门前,他会体贴地给您送上一杯水,缓解一下您短暂的疲劳。

松鼠先生也是在村子的建设过程中加入的,比白兔先生要晚一些。大家都觉得松鼠先生是个十分理性的人,他很少冲动,遇到事情时总是推一推自己的眼镜,冷静地分析利弊,然后做出回答。也许会有人不喜欢松鼠先生的性格,但是却无法否认松鼠先生的决定总是那么合适和准确。

白兔先生的木屋和松鼠先生的木屋挨得很近,因此两位的关系也十分亲近。

每日清晨,松鼠先生总会被阳光叫醒,揉一揉惺忪的眼睛,推门出去,碰到在胡萝卜地里耕种的白兔先生,向他道声早安,然后去小溪边整理自己蓬松的大尾巴。

每日清晨,白兔先生总会被小鸟叫醒,抖一抖柔软的耳朵,推门出去,开始一天的耕种,然后遇到出门整理尾巴的松鼠先生,微笑着向他道声早安。

偶尔白兔先生会邀请松鼠先生到家里做客,倒上小杯的蜂蜜水,配上一些小点心,两位窝在窗前看一看天上的星星,聊一聊村子里其他小动物的故事,如果一时兴起留得太晚,白兔先生还会让松鼠先生留宿,一起挤在白兔先生的小稻草床上,安然入睡。

偶尔松鼠先生也会邀请白兔先生到家里做客,准备一桌丰盛的晚餐,还会配上自己特地酿造的浆果酒,两位坐在小木桌前一边聊天一边编织着小草结,如果一时兴起留得太晚,松鼠先生会在自己床边整理出一个临时的小床铺,然后两位在夜莺的歌声中入眠。

时间就这样嘀嗒嘀嗒地走着,安宁的日子并没有什么意外,一直是那样忙碌又温馨。

——如果白兔先生没有因为一时冲动向松鼠先生告白的话。


2

嗯,对的,就是这个意思。

白兔先生喜欢松鼠先生。

如果您去询问为什么,白兔先生会微笑着回答您——不清楚呢。

也许是因为松鼠先生聊天时淡淡的笑容,也许是因为松鼠先生抱着坚果时微微泛红的脸颊,也许是因为松鼠先生一直认真专注的神态,总之在白兔先生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就喜欢上了松鼠先生。很喜欢很喜欢,就算有一百根胡萝卜放在面前,白兔先生仍然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松鼠先生,就像这样的喜欢。

但是白兔先生一直没有告白。

如果您去询问为什么,白兔先生会微笑着拒绝回答您。

暗恋总是让人进退两难,充满着不甘心与担心。

白兔先生担心自己的告白吓到松鼠先生,然后便再也没有每天清晨的问好,再也没有甘甜的浆果酒,也再也没有一起看星星的时光,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可怕得让人不敢去想。所以白兔先生就一直维持着现状,尽管他有点微微的不甘心。

至少现在我是松鼠先生亲近的朋友,白兔先生这样安慰着自己。

然而内心的冲动在和松鼠先生的相处中一天天膨胀,像羽毛一样不断地扫着白兔先生的心底,又像小鼓槌一样时不时地敲打着白兔先生的心壁。于是渐渐地,连日常的接触都仿佛要刷上一层难耐的甜蜜和焦躁的期待。

冲动总是难以锁住的。


3

这天,松鼠先生来到白兔先生家里做客,照例的蜂蜜水和小点心。

正说得开心,突然松鼠先生没抓牢,一块小圆饼滚下了桌子。松鼠先生急忙弯腰去捡,刚一抬头,正对上白兔先生询问的目光,子溜溜的黑眼珠把松鼠先生吓了一跳。

白兔先生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突然对上松鼠先生的脸时,他觉得自己心里猛地一颤。松鼠先生仍是戴着惯用的木框眼镜,圆滚滚的大眼睛,在阳光下闪着明亮的光,似乎还能从里面看到自己的脸。

一定是阳光的错,太暖和了才熏得人迷迷糊糊的!

于是迷迷糊糊的白兔先生凑上去,像是受到了精灵的蛊惑一样,轻轻地吻了一下松鼠先生。

松鼠先生似乎也呆掉了,没有拒绝也没有躲避,只是愣在那里接受了这个温和又有些紧张的吻,连手中的小圆饼又一次滚落也不知道。

时间像是静止了一样,云不动,风不吹,周遭动听的鸟鸣也似乎消失不见了。谁也没有考虑过这个事情,谁也没有想到过这样的发展。

这是一个甜蜜的意外。


4

“啪——”地一声,松鼠先生的尾巴扫翻了桌上的水杯。而这个信号也成为了这个意外片段的休止符。

像是被惊雷吓到似的,松鼠先生猛然推开了白兔先生,然后强装冷静地移开自己的脸,“呃……嗯……我还要给牧师先生送坚果。就……就先走了。明天见!”

说完,松鼠先生赶紧转身,一边扫了扫自己被水弄湿的尾巴,一边头也不回地推门离开,看似镇定的步伐里带着明显地慌乱,逃跑似的,连看都不敢看白兔先生一下。

出了门,松鼠先生像是得救似的,暗暗呼了口气;但又像是怕被谁追上似的,脚下的速度愈发地快了起来。一路小跑地赶回了家,松鼠先生猛地把门一关,然后像泄了气似的坐在了门口。

松鼠先生觉得这太奇怪了。

只是一个小小的亲吻而已啊,可为什么自己心里面像一群土拨鼠先生敦敦敦敦地冒出头来似的。

“盯——”然后每一只土拨鼠先生还眨巴着一双大眼睛盯着自己。

无声的逼问。

而自己只能慌慌张张地把头扭到一边,一双小爪子不知道应该往哪里摆。

松鼠先生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冷静!冷静!对,就像平常一样,来,长吸一口气,很好,屏住,再呼出来——

……咳咳咳,气没喘匀被呛到了。

不对不对,这只是个意外!再来一次!来,长吸——咳咳咳——一口气,好吧,我承认这不是意外!

松鼠先生终于放弃了挣扎,全身脱了力地靠在门上,捂住了自己微红的脸。


5

面对看也没看自己一眼就跑掉的松鼠先生,白兔先生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失落。他根本没想着要去追松鼠先生,是啊,就算追到了又能询问什么呢?

呜,果然还是太冲动了。

白兔先生垂着耳朵,默默地捡起滚落在地上的杯子,然后蹲在地上想得出神。

也许明天松鼠先生就会搬走了,他会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会离开这个村子,然后再也不回来了。然后真的再也没有每天清晨的问好,再也没有甘甜的浆果酒,也再也没有一起看星星的时光。

但是松鼠先生也是喜欢我的吧,你看他最开始都没有拒绝我的吻。

好吧,后来他推开了我。

但是我们相处了这么久,松鼠先生不会太在意的吧?亲,呃,亲吻也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情不是吗?

好吧,被一个不同物种的同性动物亲吻可能稍微有点惊悚。

我只是出于友谊!

好吧,我就是喜欢松鼠先生!

白兔先生的脑子里一片混乱,各种的考虑混合在一起,像是一群小兔子在自己脑袋里蹦跶似的,搅得自己难以思考。耳朵里感觉一跳一跳的,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敲打着自己的脑袋一样。

时间不知过去了多久,白兔先生也没有思考出一个所以然来。

……算了,天色这么晚了,先找点东西垫个肚子吧。白兔先生放弃似的起身,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杯子

——然后神使鬼差地轻轻吻了一下杯沿。

然而这个吻就像是一阵柔软的风,突然把白兔先生所有的思虑全吹平了。


6

……一百二十二颗坚果,一百二十三颗坚果,一百二十四颗坚果……三百七十六颗坚果,三百七十七颗坚果,三百七十八颗坚果……

松鼠先生睡不着。

这非常离奇。因为松鼠先生很崇拜隔壁村子的一位生活异常规律的牧师先生,出于脑残粉的心态,松鼠先生也是准时十点关灯睡觉的,很少例外。

但他今天就是睡不着。而且数坚果这个方法一点也没有效果啊,松鼠先生在心里咆哮道。

——数着数着就会突然出现白兔先生的脸,依旧带着那温和的笑容,笑眯眯得像午后的阳光一样。然后原本排得好好的坚果就像疯了一样咕噜咕噜滚得到处都是。

松鼠先生想起了隔壁村子一位栗鼠先生的名言——

压力山大啊!

当清晨的鸟儿发出悦耳的啾啾声时,松鼠先生依然没有睡着。他的脸色很不好,原本蓬松的大尾巴也无力地垂着,但是松鼠先生觉得自己非常清醒,又带着难以抑制的兴奋,尽管一整晚没睡带来的昏昏沉沉和迷迷糊糊搞得他现在的脑子里像有一只小船飘来飘去似的。


7

“首先,我觉得,我必须确认一下你昨天的举动究竟是什么意思。”松鼠先生坐得端正,一本正经地看着白兔先生。

一起床,松鼠先生就立即赶到了白兔先生的家里。白兔先生开门时带着明显欣喜又意外的神情,然后忙不迭地把松鼠先生请进了屋子。松鼠先生刚刚坐定就马上开启了提问模式。

“当然是喜欢你的意思。”似乎是受到格外认真的松鼠先生的影响,今天的白兔先生意外地带着一往无前的坚定。

“嗯,好的。那在你喜,呃,喜欢我的基础上,我要询问一下,我们两个在一起有什么好处吗?”松鼠先生觉得保持一贯理性的自己真是太帅了。

“那你喜欢我吗?”白兔先生问道。

“如果从广义的角度上来说,我觉得我是喜欢你的。”

“那我们在一起怎么样?住在同一个木屋里面,每天一起吃早饭,晚上一起休息,可以一起晒太阳,也可以一起看星星。你觉得怎么样?”

“这……这可是人生的重要抉择,难道你是希望我草率地在一二三秒里就给你一个准确的答复?※而且,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

“春天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晒晒棉花被子,夏天的时候我可以帮你摘新的荷叶当遮阳棚,秋天我们可以一起收坚果,冬天窝在一起更加暖和。”白兔先生笑了笑,“你觉得怎么样?”

“……”松鼠先生捏了捏自己的尾巴,思考了好一会儿,说到,“我觉得挺好的。”

于是,白兔先生凑上去又给了松鼠先生一个温和的吻。


8

恋爱像是突然升起的一个小小的烟花,让人迷茫、紧张、兴奋和欣喜。而它又总是不期而至,让人措手不及,毫无准备。

连一贯理性的松鼠先生也觉得十分苦恼。

就好像突然堆满屋前小路的坚果一样——

带着醉人的香气,给人难以防备满足和甜蜜。


0

当你的耳朵蹭过我的尾巴,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浓郁的坚果的香气。




※ 来自原作601章《许多问题》。







评论(18)
热度(60)

© 书雨 | Powered by LOFTER